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广州:首届“花城文学榜”10部入选作品揭晓

发布时间:2023-03-27 09:41:28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程景伟 | 责任编辑:杨俊康

原标题:首届“花城文学榜”10部入选作品在广州揭晓

首届“花城文学榜”10部入选作品在广州揭晓

现场揭晓首届“花城文学榜”10部入选作品并颁发荣誉 广东省出版集团供图

中新网广州3月26日电 (记者程景伟)“有风自南——花城文学之夜暨2023花城文学榜荣誉盛典”25日晚在广州友谊剧院举行,现场揭晓首届“花城文学榜”10部入选作品并颁发荣誉。

首届花城文学榜以“追光·踏浪”为主题,评选出2020年7月至2022年12月出版的“十大文学好书”,以此鼓励有当代审美意识、艺术创新理念、文化生命活力的文学创作。

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李敬泽,作家、茅盾文学奖得主、花城文学院联席院长麦家,评论家、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花城文学院联席院长陈晓明,作家、茅盾文学奖得主刘斯奋,作家、编剧、茅盾文学奖得主刘震云等众多嘉宾和广大文学爱好者共同观看该场晚会。

盛典现场广东省出版集团供图

盛典现场广东省出版集团供图

入选此次花城文学榜的“十大文学好书”分别是:《回响》(东西)、《一日三秋》(刘震云)、《金色河流》(鲁敏)、《千里江山图》(孙甘露)、《河湾》(张炜)、《燕食记》(葛亮)、《我的二本学生》(黄灯)、《诗来见我》(李修文)、《奇迹》(韩东)和《跑步集》(李敬泽)。

谈及上榜感受,《我的二本学生》作者黄灯表示:“广州这座城市打开了我的视野,滋养了我,也教会我诚实和诚恳,教会我谦卑地看待这个世界。”

葛亮既是花城文学院的签约作家,同时以《燕食记》入选首届花城文学榜。葛亮说:“文字是个非常美好的载体,它承载了我们对于历史的想象,承载了我们对于岭南这方热土发自内心的勾勒。”

晚会以浪漫的“追风”故事为脉络,演绎了10个融合音乐、歌词、舞蹈及视觉的原创文学主题节目,从而串起“花城文学榜”揭晓这一最关键的环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