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活动

第三届“工业游礼”文创设计征选

发布时间:2023-03-03 09:12:47 |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俊康

活动公告

数字·绿色·低碳

第三届“工业游礼”文创设计征选活动方案

 

一、项目背景

“工业游礼”文创设计征选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一项品牌公益活动,是国内首个以工业文化创新为主题的文创产品征选活动,现已成功举办两届。目前,中心拟启动第三届“工业游礼”征选活动。本届征选活动将围绕“双循环”战略和“双碳”目标,以“数字·绿色·低碳”为主题,在文创设计产品基础上,新增海南文创、低碳创新产品等专项征选类别。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南方经贸集团文旅产业(海南)有限公司

报名通道:设计创新服务平台小程序

三、活动征集时间

申报截止:2023年4月15日

初评时间:2023年4月16日-4月30日

四、征集通道

填报提交:微信搜索小程序“设计创新服务平台”,进入主页报名入口填写流程,或扫描征集活动二维码。(附件特大者可将作品图片、相关文字介绍、作者简介及有效联系方式递交至邮箱cxsjfuc@163.com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4月15日。

五、征选类别

1.文创设计产品

实物产品或已上市的文创类产品(具有海南特色旅游领域定制的文创类产品优先)。

2. 工业创新产品

实物产品或已上市工业设计创新产品(适合节能减碳领域定向开发的生活日用产品优先)。

3.文化创意服务项目

已落地及可实施的工业创新、工业文旅等设计服务项目。

六、征集范围及要求

1.中国境内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机构、企业或事业单位及个人;

2.投稿文件中不能涉及重大政治敏感话题、恐怖主义、宗教、民族分裂主义等内容,不能涉及危害祖国统一、社会和谐的图像、文字内容;

3.活动采取线上报名方式,作品征选对象包括工业制造类企业、工艺美术类企业或工作室、院校、设计机构、文化文物单位、个人和其他;

4.线上投稿征集,作品介绍以jpg、word、ppt等图文形式投稿,主办方对报名作品进行监督审核;

5.报名作品将在小程序上进行展示和初评,将开展投票、点赞、收藏等一系列线上互动活动。

七、奖励机制

1.奖项奖金

金奖获奖者:将获得奖金人民币壹万元整(含税)、奖杯和证书;

创新奖获奖者:将获得奖金人民币叁仟元整(含税)和证书;

2.活动奖项设置及评审办法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设定,获奖证书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盖章。

3.获奖者有机会参加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其他相关品牌活动(具体参与方式另行通知)。

八、评选方案

1.初评将选出100件(套)作品,作为入围作品;

2.评选采用分数占比方式:评委打分占总分数的95%,线上投票点赞(点赞排名)占总分数的5%,以综合成绩相加作为入围终评的评判标准(评委评选分数总分95分,线上投票排名成绩分数总分5分)。初评结束后,获奖名单在报名小程序中进行公示;

3.评选标准:作品的低碳环保性、功能体验性、市场性、文化特色性、艺术性等5个方面进行择优评选。终评从初评100件入围作品中评选,通过线下展示活动、专业评委评选、线上投票数量综合评选作为第三届“工业游礼”金奖、创新奖评选的唯一依据。

image.png


4.最终评选出金奖10件(套);创新奖30件(套)。

5.最终评选活动及时间另行通知。

九、奖项设置

备注:海南设计奖,充分体现海南地域文化、特色的作品和服务项目;低碳环保奖,从产品材料、产品用途、功能运用都体现低碳环保的产品和服务项目;国际创新奖,产品能有效地进行国际文化交流的产品,符合国际消费需求,又起到中国文化传播的产品和服务项目。

image.png

十、费用说明

本次征选免收报名费和评选费(可能发生的资料邮寄、产品运输和保险费用由参选者自行承担)。奖金个人所得税由参选者自行承担。

十一、免责声明

1.知识产权

所有参选单位及个人必须保证参选产品、项目的原创性,且不存在任何知识产权纠纷或争议。参选单位及个人自行负责一切关于其参选产品和项目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主办方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2.保密条款

主办方有权使用参选单位的信息进行与征选活动有关的宣传活动,例如发布获奖产品信息、宣传推广、展览展示等。

参选者未经主办方允许不得使用关于第三届“工业游礼”相关文案及标识。

十二、联系方式

报名咨询:设计创新服务处    左欣悦  宋超

咨询电话:010-68205540   010-68209920

十三、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