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活动

“文化元宇宙的中国印象”前沿工作坊暨全国创意传播大赛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2022-09-09 15:58: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臧志彭 陈雪薇 陈佳雯 | 责任编辑:杨俊康

文化元宇宙,是全球元宇宙的开创和引领。元宇宙没有国界,然而,文化元宇宙有着国家各自的特色与民族的基因,也决定了一个国家在人类未来高级文明阶段的文明自主性、传播话语权与国家软实力。

为推动中国特色文化元宇宙体系的加快建构,华东政法大学传播学院、同济大学人文学院、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发起,联合全国一批重点高校院系科研机构、CICG元宇宙国际传播实验室及相关文化元宇宙领军企业,共同举办“文化元宇宙的中国印象”前沿工作坊暨全国创意传播大赛9月9日将正式开幕。

与常规创意大赛不同的是,“文化元宇宙的中国印象”全国创意传播大赛采取的是“先听课学习再投稿参赛”的两大模块组合模式。

“听课学习”模块:工作坊依托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文化产业管理”“新闻传播学”和数字传媒一流研究生课程建设,设置了文博文旅、城市文化空间、区块链数字藏品、媒体、有声文化、大数据赋能、法律合规等八大文化元宇宙专题,邀请华东政法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著名高校教授系统讲授文化元宇宙相关理论;更有特色的是工作坊将为学生创造去宽创、风语筑、边界智能、中国网、SMG、喜马拉雅、上海数据交易中心等文化元宇宙前沿企业现场沉浸式体验学习的机会,由文化元宇宙企业负责人亲自讲授中国特色的创新实践,帮助同学掌握目前最为系统的文化元宇宙理论与实务知识体系,提前锁定通往文化元宇宙的“秘钥”。

“投稿参赛”模块:全国创意传播大赛以“讲好文化元宇宙的中国故事”为核心宗旨,面向全世界有才华的各专业大学生、研究生以及有实力的专业人士和机构征集能够反映中国元素、中国印象、中国传播、中国特色的文字作品、设计作品和艺术作品音视频和XR作品、软件与游戏作品以及虚拟空间的创意设计与建造各类数字创意、数字科技作品。大赛分为学生组和专业组两大赛道,设置了“城市创想”、“商用应用”、“未来传播”和“文化传承”四大主题和面向企业业务需求的“定向创意”五大板块。所有参赛作品由国内领先的区块链上链确权、永久存证。大赛获奖作品将获得一系列元宇宙相关的证书、奖品等奖励,优秀创意作品将有机会被文化元宇宙前沿企业选中签约合作,开启你的文化元宇宙事业。有才华的你还有可能被企业选中获得优先录用的就业机会。

“文化元宇宙的中国印象”前沿工作坊与全国创意传播大赛具体报名细则与日程安排将通过华东政法大学传播学院、同济大学艺术与文化产业系和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官方公众号与相关媒体发布,第一期前沿工作坊课程将在9月9日下午1:30盛大开启。更多工作坊与大赛最新信息请留意相关推送。

让我们共同创造星河璀璨的文化元宇宙中国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