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创意趋势
  > 创意趋势

元宇宙成果集中亮相全球数字经济大会 未来太空谱航天数字经济新篇

发布时间:2022-07-29 16:54:55 | 来源:中国网文创 | 作者:全球数字经济大会 | 责任编辑:杨俊康

当元宇宙、虚拟人和数字藏品概念与航天科技领域进行一场跨界联合,将会诞生怎样的“突破次元壁”的物种创新?

7月29日,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航天卫星与空间信息基础设施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论坛上,未来太空做了航天数字藏品与元宇宙的成果展示。这是未来太空元宇宙世界观、未来太空艺术馆、虚拟人“”魏筱莱”等未来太空原创IP的首次大规模集中亮相,创意的想象力和新锐前沿的制作,为现场观众对于时下两大热领域的结合打开了全新的认知。

现场,未来太空CEO蔡韵宣布未来太空元宇宙正式发布,并详细分享了基于当下航天科技与未来科幻的世界观。未来太空元宇宙建立于公元2035年的时空背景。人类通过尖端科技,检测到16年后小行星将撞击地球导致星球毁灭,而开始被迫向太空进行种族迁徙。由中国主导的多国首脑联合会议提出了人类跃迁计划:将人类近地的隐蔽宇宙空间“FUTURE STATION未来号空间站”,作为迁移暂居地。同时,各国顶尖天体物理学家提出了三条核心筹备路线:“传承计划”、“太空育种”和“星际探索”,分别保证人类生命和文化延续、日常空间生存及深空探索。而每一条筹备路线,均和未来太空的数字藏品计划巧妙结合,串联成为人类飞向“未来号空间站”的探索之旅。

image.png

(未来太空CEO蔡韵宣布未来太空元宇宙正式发布)

同时,蔡韵系统性地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未来太空的数字藏品。目前已发售的数字藏品包括:XR数字空间“未来太空艺术馆”、知名艺术家系列航天数字艺术作品、太空玫瑰NFT。通过艺术与科技的巧妙融合,打造具有收藏价值的数字藏品,赋能消费市场。下一步,未来太空元宇宙还将推出更多数字藏品计划,包括结合“西电一号”系列卫星图片和隐藏盲盒玩法的“天图”,以及“未来飞船NFT”等等。

image.png

XR数字空间“未来太空艺术馆”

image.png

未来飞船概念展示

未来太空虚拟人、太空领航员“魏筱莱”IP也首度公开亮相。蔡韵现场展示了虚拟人“魏筱莱”的3D动效,从自然的面部神情,到宇航员服装的每一丝纤维,都栩栩如生。基于计算机视觉和语⾳合成等技术,加以形象、声⾳、动作等模型训练,虚拟人“魏筱莱”最终诞生,可用于构建虚拟员⼯、虚拟主持⼈等⻆⾊,提供7*24⼩时服务,大幅降低人力成本,并带来更加新颖的Z世代互动体验。

image.png

虚拟人“魏筱莱”

此外,蔡韵还透露了一个“彩蛋”:未来太空当前正在筹划《2051未来之旅》科幻互动剧,以小行星撞击地球、中美合作对小行星进行监测拦截为叙事背景,讲述主人公参与在宇宙进行深空探测,寻找宜居地的“”家园”计划及“火种”计划的历程。IP剧情与未来太空元宇宙世界观相互呼应,从虚拟数字藏品到实体文创剧集,不断丰富和拓展航天文创IP的想象边界。

不止如此,在本届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的现场,未来太空更是策划了精品主题展,供现场参会嘉宾身临其境地享受科技与美的体验,了解商业航天企业在数字经济的前沿创新和发展成果。

本届航天卫星与空间信息基础设施论坛以“空间信息助力数字经济,数字制造赋能商业航天”为主题,邀请政府领导、院士、顶尖商业航天企业、权威海外嘉宾等各界代表,就空间大数据、数字经济、卫星应用等前沿议题展开交流研讨,引领航天科技助力数字化经济体系建设。

正如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在论坛致辞中提到,“元宇宙”是数字经济今年的关键词之一,也正在成为互联网进化的未来形态,成为打破虚拟与现实隔阂的解决方案。洞察市场发展新需求,推动元宇宙应用顺利落地,是有力助推元宇宙相关技术及产业发展的举措之一,对做强、做优和做大我国数字经济至关重要。

可以预见的是,将有更多龙头商业航天及Web3.0企业将与未来太空一起,参与到推动元宇宙和数字经济应用的创新中,为我国的科技与前沿创新领域带来更丰富的想象力和成长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