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智库资讯
  > 智库资讯

织绣新章:内容创新弘扬传统文化 企校合作加强专业出版

发布时间:2022-03-11 14:24:41 | 来源:中国纺织出版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俊康


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江西服装学院赠书仪式在南昌举行


3月9日,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江西服装学院赠书仪式在南昌举行。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伟良代表出版社向江西服装学院赠书《中国传统织绣•实物考》。江西服装学院理事长涂顺强先生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出版社颁发证书。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执行会长倪阳生、副会长纪晓峰、副秘书长杨瑞虹,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总编辑李炳华,副总编辑郭慧娟、孔会云,江西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陈付龙,副校长陈东生、甘应进,江西服装学院中华服饰博物馆馆长李雨来等出席了仪式。此次捐赠仪式由孔会云主持。


image.png


赠书仪式上,涂顺强理事长首先对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一行来访与捐赠表示欢迎与感谢。他表示,江西服装学院由其父涂润华先生于1991年创办,学校创立30余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科研平台搭建等方面形成了特色并取得了一定成果。2021年11月,根据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公布的“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江西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实现了江西服装学院本科专业建设跨越式重大突破。2022年1月,江西省教育厅公布了“十四五”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规划建设名单,江西服装学院被列为江西省新增硕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为提升高等教育教学质量,江西服装学院不断加强教材建设,鼓励教师多出版质量高、上层次、上水平的教材、专著。他期望江西服装学院的师生通过此次图书捐赠更加了解中国纺织出版社,以深化校企合作。


image.png


孔会云表示,中国纺织出版社1953年建社,建社近70年,持续为纺织服装院校、科研院所、企业行业贡献了一系列优质的专业图书,为纺织服装行业的科技进步、转型升级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智力支撑。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此次将李雨来馆长的《中国传统织绣·实物考》捐赠给江西服装学院是为了表达专业出版社对纺织服装教育院校的关心和支持,体现专业出版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衷心希望江西服装学院和出版社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在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的支持和帮助下,为纺织服装行业培养高质量的专业人才,提供更加优质的知识服务和智力支持。


image.png


随后,郑伟良董事长赠予《中国传统织绣·实物考》,涂顺强理事长接受捐赠并授予捐赠证书。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郑伟良董事长、涂顺强理事长,副总编辑郭慧娟、孔会云等与本书作者李雨来馆长、李玉芳老师一起合影留念。至此,此次捐赠仪式,就此落幕;双方的进一步合作也正式拉开帷幕。


撰稿:苗苗 杨晓红

摄影:施琦

复审:郭慧娟 胡蓉 阚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