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西藏:《西藏自治区“十四五”时期特色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2-01-21 09:26:02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俊康

日前,《西藏自治区“十四五”时期特色文化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发布。《规划》回顾了“十三五”时期西藏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结合当前西藏文化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了“十四五”时期西藏特色文化产业发展的重点任务。

《规划》提出,力争到2025年,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实现122亿元,文化企业数量增至8000家,从业人员数量增至80000人,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数量增至300家。

《规划》明确了七方面主要任务:一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西藏特色文化产业发展,二是加快供给侧改革,优化提升文化产业结构,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大力塑造区域特色品牌,四是优化完善布局,加快推动产业集聚发展,五是加快主体培育,全面助推产业提质增效,六是加快资源盘点,加强特色文化产业保护传承,七是推动对外文化交流,培育开拓文化消费市场。

《规划》中专门强调,要推动重点特色文化产业项目建设,打造“文创西藏”文化产业领域金名片,加快实施“文创西藏1+74”特色文化产业培育工程等。“十四五”期间完成全区74个县(区)特色文化资源普查工作,积极争取相关资金支持,按照每年2-4个县(区)打造各具特色的县(区)文化(文创)新兴拳头产品,力争使西藏文化产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显著增强,文化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