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视频
  > 视频

文创专访 | 向勇:文化产业创新,应聚焦文化基因与中国道路

发布时间:2022-01-10 17:50:31 | 来源:中国网文创 | 作者:杨俊康 | 责任编辑:杨俊康


2022年1月8日至9日,为期两天的第十九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在京举行。本次论坛以“文化基因与中国道路”为主题,聚焦“百年征程”与“当代使命”,包括主论坛、主题论坛、创意管理峰会、智库对话、青年学者研讨会等六场主题活动,广邀文化发展战略与文化产业创新领域的专家学者聚首云端,共同探讨文化基因与中国道路的发展议题。

本届论坛由北京大学主办,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和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联合承办,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中国美术学院文创设计制造业协同创新中心、南京艺术学院紫金文创研究院、中国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委员会、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北京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院(抚州)联合协办。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向勇院长在接受中国网专访时提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最深层的文化基因,将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提供创新动能。“文化基因与中国道路”作为新时代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议题,应得到文创人的全面重视并予以积极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