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江西:力争2025年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达到5%

发布时间:2021-10-09 16:01:43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俊康

到2025年,江西省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力争达到5%;旅游接待总人次达到10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1.2万亿元。

8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晓平在新闻发布会上解读《江西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时,发布上述消息。

据了解,2020年3月,江西省文旅厅正式启动了《规划》编制工作。9月17日,《规划》经江西省政府审批同意以省政府办公厅名义正式印发实施。

《规划》提出,到2025年,江西省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力争达到5%;旅游接待总人次达到10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1.2万亿元;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达到5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数量继续进位赶超,达到15家,等等。

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方面,《规划》提出,要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文物、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古籍实现系统性保护,红色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此外,江西还将实施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推动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文化创作、生产、传播、消费等各环节的应用。加强数字文化企业与旅游企业对接合作,促进数字内容向旅游领域延伸。开发数字博物馆手游直播等数字文化产品,推动VR、AR、MR技术应用到景区、博物馆等场所。

《规划》还提出,将新增一批富有赣鄱特色的高品质国家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把该省打造成为红色旅游首选地、最美生态旅游目的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地,建设成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