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

发布时间:2021-03-03 09:56:32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俊康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成立于1950年3月29日(1987年以前称中国民间文艺研究会,1987年改为现名)。协会现有团体会员32个,个人会员12000多名,各类专业委员会70余个,在全国命名中国民间文艺之乡400余个,设立各类民间文艺研究基地、博物馆190余个。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和创作导向,积极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基本职能,加强行风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文艺实践活动,举办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全国性评奖及各类民间文艺人才培训,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节会活动,倡导“民间文化进校园”,推动中国民间文艺对外交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举办系列学术论坛,强化理论研讨,注重出版宣传,组织实施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一带一路”民间文化探源工程,推进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中国民间工艺传承传播工程,促进我国民间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直属事业单位有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主办刊物有月刊《民间文学》,双月刊《民间文化论坛》、《民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