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动漫
  > 动漫

设计动漫IP形象及后续应用——中央芭蕾舞团案例

发布时间:2021-03-03 09:58:30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俊康

项目背景:

中央芭蕾舞团(又:中国国家芭蕾舞团)成立于1959年12月。演职员均由专业院校培养的一流艺术人才汇集而成。在历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剧团在俄罗斯学派的坚实基础之上,不断汲取各不同流派不同风格之特长,在引进排演了《天鹅湖》《堂·吉诃德》《吉赛尔》《卡门》《奥涅金》《火鸟》《小美人鱼》《舞姬》《灰姑娘》《珠宝》等大量的世界经典名作外,自创了《红色娘子军》《祝福》《黄河》《大红灯笼高高挂》《牡丹亭》《过年》《鹤魂》《敦煌》《九色鹿》等一大批极具鲜明民族特色的精品佳作,成功探索出一条古典与现代、民族与世界完美融合的中国芭蕾艺术发展创作之路。

项目内容:

中国芭蕾要有自己的形象和语言。中央芭蕾舞团IP形象展示的是芭蕾的精神和中国芭蕾发展的成绩和思考。

项目成果: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