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活动

品位潮年 文创贺岁——“潮牛新文创直播年货节”启幕

发布时间:2021-03-03 09:52: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俊康


1月16日,“潮牛新文创直播年货节”在线上隆重开市。直播活动以“民俗漫谈”的讲述视角,“多场景切换”的呈现手法,赋予文创更多的仪式感,给将至的牛年新春带来新趣味。设置在非遗展馆里的直播间,穿越时空、兼容并蓄,将新文创与传统民俗的文化性、创新性、观赏性和艺术性融合在一起,打造与众不同的国潮文化直播模式。

本次活动由中国网文创中国、天津天视九星文化传媒主办,在天津短视频协会指导下、抖音平台的支持下,联合杨柳青年画社共同协办,由生活方程式抖音账号等多媒体分发宣传。

这场线上文化大餐有四大亮点。

1.慢直播让文创留得住

区别于传统和其他品类电商直播,“潮牛新文创春节直播市集”根据文创产品的特点,研发出文创产品最优可视化表现,探索可持续的电商销售模式。为了弥补传统电商直播带货中“急来快走”的销售局限,本届“潮牛新文创春节直播市集”通过云上逛展、深度剖析、文化汇演等形式,让直播“慢下来”,打造耐看耐琢磨的文化消费场景。

2.全品类让年货全覆盖

本届“潮牛新文创春节直播市集”云集全国文创精品,包括童子文化、读图时代、妙手回潮、纹藏、宣品书房、沐迪珠宝、王的手创、有礼有节、自然造物、纸加等众多知名文创品牌,汇聚百余品类商品。有获国际大奖的知名手作,也有春联、吊钱、红包这些大众潮品。馈赠、自留全覆盖。

同时为了更好的惠及关注本次直播的观众和粉丝,本届“潮牛新文创春节直播市集”联合所有商家对产品的价格进行了多项特价专价处理。不论是高颜值的新特文创,还是网红潮流的年味礼品,全品类产品压价到全网最低。

3.可视化让精品活起来

本届“潮牛新文创春节直播市集”将直播带货与非遗文化相结合,探索文创类产品的文化意义与传统内涵。直播间设置在天津本地非遗代表性地标——杨柳青年画社,集合了“既老又新,既雅又活”的表现形式。

“老”——老手艺非遗艺术品的现场制作演示。有津派花丝传承人侯燕杰与董小珍、津派面塑传承人张亚杰等多个非遗传承人,带来即将失传的民间传统手工艺展示,讲述非遗手工艺的故事。

“新”——国潮新文创精品介绍。突出历史与现代相结合,联合王的手创、自然造物等多个文创新锐品牌,在直播中集中展现传统IP的潮流范儿。

“雅”——专业主持人带领大家用文化的视角看看文创店铺不一样的国潮风情。携手领略国学文化学者李杰、MP Studio创始人主理人逢伟、读图时代总裁刘瑾,以及天津广播主持人制片人等多位名人,与观众一起细品天津历史文化、解析文创品牌精髓,讲讲新时代语境下人们心中传承和创新的真实故事。

“活”——特邀摇滚大鼓创始人李亮节、曾氏津派盘扣技艺传承人邢晋等多位民艺嘉宾到场表演,用鲜活技艺使文化与生活相碰撞,在直播现场擦出不一样的火花。多类别、全视角让您感受不一样的文创氛围。

4.可盐可甜传统时尚成功牵手

直播间汇聚民俗大咖、明星艺人、国潮网红,精心设置了跨界交流话题,为您带来老少咸宜,可盐可甜的新春文化大餐。传统与现代、国潮与文创、非遗与摇滚、天津历史文化与品牌文创精品,不同品类互相融合,一起加入到直播间,描绘新岁年味、过年民俗、传统文学、国潮文创,交流中国文化传承与过年民俗变迁。

此次“潮牛新文创直播年货节”采取全天直播的方式,除了“九星文创”快手账号、“九星文创”抖音账号外,还同步在中国网网页端,中国网文化、中国网文创中国新媒体端进行直播分发。从1月16日开始,“潮牛新文创直播年货节”为观众粉丝送上“潮牛”祝福,并通过红包派发、直播抽奖、好礼相送等环节,让您涨知识、开眼界,送礼有面儿、自留有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