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资讯

东莞:2022年大湾区文采会在东莞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8 11:08:22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俊康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东莞市文化馆供图)

央广网东莞11月27日消息(记者周羽)11月25日,2022年全国文采会“东莞站”——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东莞)采购会在东莞市文化馆星剧场开幕,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本届文采会紧扣时代脉搏,围绕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立足“双万”新起点,坚持思想引领+文化供给,共同深入探讨未来城市文化的新方向、新视野、新观点。今年的湾区文采会,更着眼于努力发挥东莞制造的新优势,满足人民对公共文化生活的新期待。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在致辞中表示:“本届文采会用新媒介手段进行创意性表达和系统性呈现,让继承传统与创新发展相得益彰,互相回应,让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相互促进,融合发展。”

开幕式现场正式揭开了2022文采会元宇宙线上虚拟展厅的神秘面纱,线上展厅结合5G、VR(虚拟现实)、云渲染等技术,以东莞市文化馆建筑外形为原型,以航母出海的气势和想象力,承载东莞实业兴城和科技筑梦的理念输出。

除展示广东省文化馆、中央民族音乐团、东莞市博物馆、广东湾区公共文化空间等文化机构外,该虚拟展示空间还有众多湾区优质企业展示。虚拟展厅内嵌线上文采会商场和互动类体验游戏,开展线上文创及商品交易,实现云体验、云推介、云展览、云交易等一站式、沉浸式云服务,吸引众多为文旅产业提供创新技术、信息网络建设、智能装备的头部企业参展。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文采会还重点擦亮“潮流东莞”名片,聚焦潮流时尚文化供给,突出东莞城市青春和潮流的气息。同时,现场布置潮玩IP形象Laura,以东莞本土潮玩文化赋能文采会。